aveoveoyu~

今天你說鄒語了嗎?

這兩天小編看到一則新聞跟大家分享一下

原民會現在正進行瀕危語言三年調查計畫

小編赫然發現五種語言鄒語就佔三種

【阿里山鄒語、卡那卡那富鄒語、沙阿魯阿鄒語】

哇~~原來鄒語已經漸漸失傳了...

大家有機會要多說鄒語喔!!

~~~~~~~~~~~~~~~~~~~~~~~~~~~~~~~~~~~~~~~~~~~~~~~~~~~~~~~~~~~~~

 瀕危五語言流失調查 3年計畫開跑

資料來源:原視新聞網

 

【zermezerman/Mayaw】 

為了振興原住民族瀕危語言,30日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台灣師大舉辦族語使用狀況調查三年計畫訪視人員研習活動,第一期計畫先針對邵語、噶瑪蘭語、阿里山鄒語、卡那卡那富鄒語、沙阿魯阿鄒語五個處於瀕危語言處境的語別來進行調查。 

這次共招募了31位的訪視人員,而在訪視人員當中除了有年長的族人對復振自己瀕危的語言有使命感,也有年輕一輩的族人也願意投入,並從中更認識自己族群語言。 

所有訪視人員將在101年6月4日到101年8月10日,前往受調查語言別的偏鄉地區及全國各縣市,進行實地訪查工作,原民會希望從調查當中,逐步了解瀕危語言的流失程度,來採取有效的振興語言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