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倒數的第二個周末,里佳筍場正式揭幕後,團隊小記者深入里佳為您介紹169後花園裡的邱梅惠小姐~~

而他的故事是....

金皮雕工作室是邱梅惠老師在民國99年所創立。故鄉在台東的布農族姑娘邱梅惠,16年前與鄒族青年杜明輝相戀結婚,異族聯姻突破昔日兩族不聯姻的舊習。婚後她除了保存內在的布農特質及精神思想,更不斷學習鄒族傳統文化、歌謠、謀生技巧,融合兩方的文化元素。

為了找尋自己人生新目標,梅惠報名參加部落社區大學的皮雕班,透過用心學習的態度及創新思維,梅惠在作品中烙上了屬於鄒族的傳統文化。而她亦於競爭激烈的阿里山公所伴手禮選拔中,得到第四名的佳績。評審認為作品中袒露出一位母親迫切卻無奈的心情,母親滴落的淚珠是因八八風災那晚孩子發燒,路段橋毀無法出去,心痛的情愫尤然而生,因此蝴蝶想揮舞著翅膀,離開殘缺的地方。

 

IMG_5444.JPG    

梅惠參加阿里山公所主辦的伴手禮選拔獲佳績,與其作品合照!

梅惠的皮雕生涯雖然才短短五年就創造出成績,但在努力的過程中,她依舊存著感恩的心,感謝這些幫助她的人及付予她一技之長的皮雕班。

 

梅惠的人生際遇,融合不同文化摸索新的思維與工法,求新求變,也求生存。

看一位媽媽因遭受八八風災殘酷事實後逐漸築夢踏實

從一竅不通到呈現完美作品的歷程

兩分鐘的短片請您用心品嘗皮雕的故

 詳細可點擊 觀看

  

 金皮雕工作室與工藝師的故事剪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