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留原始自然的人文風景區

傳承原始原住民居住樣貌

接待外來的旅遊達人

鄒遊阿里山~居於山林中

輕鬆慢活竹林間~探索藝術文化之美

 

【一日遊】

                     

行程一: 小米X饗鄒趣逐  ……………………………………原價:1099專案特惠價:599

         開啟逐鹿之旅x祭祀小米神xDIY體驗

行程二:涼亭X賞遊珈雅瑪……………………………………原價:1690專案特惠價:790

         賞遊達娜伊谷x茶山文化xDIY體驗

 

【二日遊】

 

行程三:饗食X逐鹿珈雅瑪……………………………………原價:3290專案特惠價:2390

    DAY01:逐鹿小米祭˃˃前往山美部落˃˃福美吊橋慢步˃˃前往茶山部落

               ˃˃晚餐-特色風味餐˃˃部落文化體驗-向天神取火

    DAY02: 早餐˃˃部落農事體驗˃˃部落導覽-茶山文化巡禮˃˃午餐-特色風味餐

               ˃˃DIY體驗˃˃歸賦

 

行程四:山居X拉拉吾雅………………………………………原價:3990專案特惠價:2490

    DAY01: 前往樂野˃˃迷糊步道漫遊˃˃午餐-特色風味餐(部落廚房)˃˃樂野部落巡禮

               ˃˃原鄉咖啡體驗(鄒築園)˃˃配房休息(楓露庭園)˃˃餐食製作參與

               ˃˃晚餐-特色風味餐(金皮雕)˃˃星空夜話

    DAY02: 早餐˃˃前往來吉部落˃˃部落導覽-來吉部落巡禮˃˃DIY體驗

               ˃˃奮起湖老街漫步˃˃歸賦

 

行程五:秘境X特富野來吉……………………………………原價:4590專案特惠價:2990

    DAY01: 前往樂野˃˃特富野古道漫遊(含輕食午餐)˃˃特富野部落巡禮˃˃愛玉子DIY體驗

                ˃˃晚餐-特色風味餐(金皮雕)˃˃前往得恩亞納˃˃配房休息 / 一夜好眠

    DAY02: 早餐 ˃˃多林古道生態賞遊˃˃午餐-特色風味餐(部落廚房)

                ˃˃部落導覽-來吉部落巡禮 / DIY體驗˃˃歸賦

         

報名網址: http://goo.gl/B5iGa9

遊程介紹

 

逐鹿部落

鄒語veoveoana,意思是梅花鹿的獵場,

相傳鄒族人打獵的時候,追逐梅花鹿來到這裡進行圍獵,才有逐鹿這地名。

 

八八風災之後山林變色,原本生活的地方一夕之間化為烏有,所幸在嘉義縣政府與紅十字會合作之下,興建原住民永久屋,提供一處可供族人容身的所在,取名為「逐鹿社區」。嘉義縣政府盼遷居族人落腳逐鹿社區後,能就業與傳承文化,在此設置「阿里山文化觀光藝術館」,期望未來阿里山鄒族逐鹿部落除成為兼具鄒族舞樂、文化展示及市集展售等綜合遊憩場外,亦成為阿里山八部落的統一旅遊窗口 部落特色商品,包括工藝品、農特產、風味餐飲,每逢假日必擠滿眾多人潮,同時在上下午,各有一場鄒族傳統歌舞表演,每逢假日必定塞滿人潮,來到阿里山旅遊千萬不能錯過。

逐鹿   

 

山美部落

鄒語為Saviki,部落就跟蓊鬱的山脈一樣美麗,海拔高度從5001,200公尺左右,居民大都以鄒族人為主,保有原住民濃厚的人情味,好客、熱情且純樸。山美部落為阿里山鄒族傳統的重要獵場之一,每一鄰各有其特色,第一鄰札札亞部落(Cacaya)有著部落花園的美名,第六鄰小巴雅依(Baayai)是蝴蝶的生態桃花源,第七鄰大巴雅伊(Payai)盡心傳承鄒族文化,述說著獵人故事與巫師的神秘色彩,想了解就到山美來探索吧!

除此之外,擁有「鯝魚故鄉」之稱的達娜伊谷,也位於山美部落!因為鯝魚,達娜伊谷閃耀著銀色光芒,因為達娜伊谷,山美族人寫下了自然生態與人類相知相惜的故事。

山美   

 

茶山部落

鄒語為CaYaMaVana,意思為「山腰上的平原」,是阿里山鄉最南的村落,其中,鄒族人約佔60%,漢人30%、布農族佔10%,雖然生活文化不同,但村內居民皆和平相處,並以「分享」營造出融洽的社會。茶山部落最大的特色,就是村子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涼亭(hufu),涼亭文化是茶山部落族人交流分享的小天地,有的族人甚至會把採收下來的水果掛在涼亭裡,和大家分享。就連外來的遊客都可以自行取用,不過要記得,取用前請說一聲Aveoveoyu─鄒語的「我心喜悅」,表達心裡的感謝。

茶山   

 

樂野部落

鄒語為Lalauya,百年前,拉拉吾雅的先人原居住在石壁地區(Meoina),因為歷經惡疾肆虐及地層滑落等災難,拉拉吾雅人決定另覓居所。遷徙的先人發現一處長滿楓香的林地,純靜優雅猶如人間仙境,於是決定遷居於此,並將此地取名為「拉拉吾雅」Lalauya,意指美麗的楓香林地。 樂野部落位於海拔一千公尺以上,境內原始林林立,饒富自然生態景觀。高冷的條件更讓高山農業蓬勃發展,高山茶、竹類最為大宗,部落旁有許多翠綠而一望無盡的茶園,採茶姑娘穿梭其中,茶香滿溢清香!而樂野部落的阿里山咖啡也因為氣候與地理條件的優良,孕育出香醇的好味道,更曾在台灣精品咖啡評鑑中勇奪特等獎!

樂野   

 

特富野部落

特富野和達邦只隔著一條伊斯基安溪,從達邦分別個有一條公路和古道可抵達特富野。特富野海拔高度八百至一千公尺,相較於達邦,它是一個安靜而淳樸的大村落。村內的庫巴為重要地標。主要產業有,竹筍(桂竹、麻竹、孟宗竹),以及夏季的高冷蔬菜(山葵)。自然景觀多半集中在特富野山莊後的幾條山路和溪谷間。諸如水山古道、拉拉喀斯瀑布和神祕谷等。

富特野   

 

來吉部落

塔山下永遠的部落,鄒族聖山—塔山,靜謐的圍繞守護著。又名「哈莫瓦那山豬部落」,「哈莫瓦那」是「神明的屬地」之意,來到來吉社區,歡迎訪客的方式,就是擺放他們的吉祥物-山豬石雕,鮮豔的顏色與利落的線條,配上粗獷的石塊雕刻,每一隻山豬栩栩如生又饒富趣味!除了自然的原野風光外,也孕育出多位令人驚嘆的藝術家,依傍著阿里山溪,來吉在翠綠的山林裡,原味藝術盡情揮灑,幽默、創意,讓你不得不佩服村內營造出的藝術文化。 寧靜、自然、山巒環繞、溪谷瀑布,豐富的生態與景觀,都是來吉最美麗的寶藏。

來吉  

 

◎住宿說明:
二日遊住宿以4-6人通鋪為主,由主辦單位分配房間;
若要加價雙人房,每人加價700元,1人獨睡,加價金額為1400。
●加價雙人房者:請於最下方【建議或加購】欄填寫以下事項:
1. 加價雙人房之遊程名稱、日期
2. 加價人姓名(2位)
3. 請來電與主辦單位確定房型05-2361071
┌┬┬┬┬┬┬┬┬┬┬ 報名前請先閱讀以下資訊 ┬┬┬┬┬┬┬┬┬┬┐
◎注意事項
敬請留意以下事項,以確保您的權益:
1. 報名後,請於【三日內】匯款,並以電話通知承辦單位(05-2461071),方為報名成功。(以報名次日起算)
2. 匯款後,請來電通知承辦單位,進行對帳,以確保報名成功。
3. 來電通知時間,請於週一至週五09:30-17:30播打。
4. 沒有確認匯款完成則視同放棄。
5. 以匯款完成順序為報名成功順序。
6. 本公司聯繫以【網路簡訊】通知,必要時改以【電話】通知。
7. 報名費用:含領隊費、食宿費、活動費、導覽費、住宿費等。
【交通費及保險費由本次專案補助】
8. 此表單沒有開放團體報名,請逐一報名。
9. 學校及工商團體包團、住宿房型皆煩請來電洽詢。
10. 孩童費用說明:兩歲以下不佔餐/位,一日遊100元整,二日遊200元整,僅含行政作業費及雜支;兩歲以上佔餐/位視同成人價。
11.參加後,若要退團,請務必【來電通知】。
◎退費相關規定
1.國內團體行程若於出發前31天以前取消訂單,需收取旅遊費用全額10%手續費。
2.於出發前21至30天取消訂單,需收取旅遊費用全額20%手續費。
3.於出發前2至20天取消訂單,需收取旅遊費用全額30% 手續費。
4.於出發前1天取消訂單,需收取旅遊費用全額50%手續費。
5.於出發當天取消訂單、集合逾時、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
※退費匯款所產生的銀行手續費將由遊客自行吸收。
※退費規定依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制定。
※退費匯款所產生的銀行手續費將由遊客自行吸收
(退費規定依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制定)
◎匯款資訊
銀行代號:006
銀行帳號:1900717119597
戶名: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匯款後務必來電確認款項,以便人員查詢款項。


名網址: http://goo.gl/B5iGa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