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過年走春花開浪漫在

春節賞花怕塞車嘉義山鄉特開觀光列車

    嘉義縣梅山鄉一向是新春時節賞花的好去處,尤其今年寒流一波波來襲,越冷越開花的梅花也越冷越美麗!位處嘉義縣梅山鄉的「梅山公園」遍植梅樹,正是民眾踏雪尋梅的好去處,而豔紅的山櫻花也正值花季,綿延了梅山鄉山區公路兩旁,景緻相當美麗動人!梅山鄉公所為免除民眾在春節期間開車、塞車之苦,將從農曆春節年初一至初四,每天開出4線觀光列車,沿途安排解說員隨行,深入介紹梅山風光。 

   梅山公園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以東的山區,為賞梅花、山櫻花與漫步綠色隧道的好景點,由梅山鄉取道162縣道前往太平風景區,公路蜿蜒為著名的「36彎」,從海拔100公尺逐漸攀升至1000公尺,沿路不但可眺望整個雲嘉平原,冬末初春更有機會遇見連綿的壯麗雲海,且梅山鄉內梅花、山櫻花正值花季,各社區李花、桃花、山茶花、蝴蝶蘭、虎頭蘭,以及繡球花等也都逐漸綻放,景致美麗浪漫,是新春時節賞花的好去處。   梅山茶園  梅山-櫻花盛開01

除了賞花外,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處長林良懋表示,以梅為名的梅山鄉早年梅子種植面積極為可觀,梅子相關產業也頗為發達,在地就有將近二十家產銷梅製品的老牌店家,梅子蜜餞、梅子風味料理等都是遊賞梅山不可錯過的好滋味,而位於安靖古道裡的古梅樹,更是台灣最老的梅樹之一,已有三百年以上的樹齡。為塑造梅山鄉為梅子故鄉的品牌,創造更多商機,嘉義縣政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計劃以二年時間,斥資六百萬元,輔導執行梅子產業發展補助計畫,從產業發展、包裝行銷和觀光推廣三個面向,共同打造梅山鄉的行銷品牌。

 梅山-綠色隧道-02 梅山-綠色隧道-01

    賞花、有品梅,梅山鄉更有號稱「台灣萬里長城」的太平祝壽山、綠色隧道、燕子崖等必遊景點,或是當地民宿業者推出的體驗DIY活動,都十分適合過年假期的走春旅遊行程。 梅子蜜餞 梅山-梅汁豆腐  

    為免除民眾開車、塞車、找車位的麻煩,梅山鄉公所在春節的初一至初四(2/102/13)特別安排觀光列車,提供民眾搭乘,每天分為4條路線,包含旅遊太平、太興及瑞里的休閒旅遊路線,以及涵括瑞太地區的汗路步道縱走,128起受理民眾電話預約報名,每人200元,午餐自理。觀光列車將從梅山圓環出發,4條路線分別為︰

1.          甲線:太平山~馬鞍山健行 (約需健行4小時)

0800梅山→0850望風台→0930太平派出所→1020太平山→1110祝壽山→1200馬鞍山→1230樂山觀景台(午餐)→1400樂山登山口→1430龍興宮(上車)→1440碧湖山觀光茶園→1600(上車)→1700梅山

2.          乙線:綠色隧道及野薑花溪步道 (約需健行4小時)

0800梅山→0850望風台→1030瑞太遊客中心→1110  16236.5K進學步道→1150瑞峰石厝→1230野薑花溪三角涼亭(午餐)→1430綠色隧道燒仙草涼亭→1520百年古厝→1540舊瑞里農會→1710梅山  

3.          丙線:泰興巖~雲潭、圓潭溪步道 (觀光旅遊路線)

0800梅山→0850太平老街巡禮→0930巧雲小站→1000泰興巖步道→1130雲潭~圓潭步道→1200圓潭溪(午餐)→1430漫步瑞里社區風華瑞太遊客中心→1530集合上車賦歸~梅山(解散)

4.          丁線:瑞太古道,享受孟宗竹林的自然氣息 (約需健行約4小時)

0800梅山→0845太平老街→1000瑞里→1120瑞太古道登山口→1300回頭嶺(午餐)→1400瑞太古道登山口→1510圓潭溪生態休閒園區→1800梅山

 

觀光列車詳細訊息可上梅山鄉公所網站查詢:http://meishan.gov.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bmddyna&item=detail&class=21&id=412

 

新聞聯絡人: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農村發展科 洪千惠05-3620123#455

                         嘉義縣梅山鄉公所建設課 李崑山05-2622121#129

                         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雞腿 05-239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