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行銷阿里山地區嘉129線及169縣觀光旅遊特色,吸引旅遊人潮前往觀光旅遊,將於10月15日至12月15日為期兩個月,推出阿里山兩天一夜套裝旅遊行程三條路線供民眾選擇,滿15人即可成團,遊程中景點包括達娜伊谷、奮起湖及達邦生命豆季傳統婚禮等,對於熱愛大自然或是對原住民傳統文化有興趣的民眾,這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 

今(25)日上午於嘉義縣吳鳳公園辦理記者會活動,現場邀請到行政院重建會陳德福副處長、嘉義縣張花冠縣長、阿管處曾漢洲處長、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吳芳銘局長等貴賓蒞臨。行政院重建會陳德福副處長表示,三年前莫拉克颱風的超大雨量,對阿里山地區造成空前的破壞,阿里山公路、原鄉部落聯外道路與20多座橋樑遭到沖毀,重挫大阿里山地區觀光產業。如今,在各界的協助之下,讓整個大阿里山慢慢地恢復災前的風貌,為積極推動重建區觀光旅遊人潮,行政院重建會於100年規劃有23條旅遊路線,同時也透過觀光局辦理99-100年真情巴士及台灣好行方案,持續推動阿里山觀光旅遊,讓大阿里山風華再現!



位於嘉129線的達娜伊谷園區在風災過後歷經一年六個月的封園修復,透過政府資源、村民努力及民間資源的協助下,「達娜伊谷生態公園」順利於100年2月26日重新復園,復建後的達娜伊谷吊橋以不對稱的架構及鄒族意象呈現更具特色,另在農委會水保局及林務局協助下,社區居民也積極投入鯝魚復育工程,如今也可以看到鯝魚在溪底悠遊。而園區外還有著名的天梯福美吊橋,在兩座吊橋的相互呼應下,讓達娜伊谷環境更為優美。

另位於嘉169線的奮起湖有南臺灣的九份之稱,且為阿里山鐵道的中繼站,也是台灣最高的老街,周圍旅遊包含螢火蟲、鐵道便當、木屐和奮起湖神木等,讓來到阿里山奮起湖旅遊的民眾感受台灣古早的氛圍,更可一遊鄒族傳統部落達邦,達邦社是鄒族僅有的兩大社之一,也是鄒族發展歷史最悠久的部落,整個聚落以「庫巴」為中心,代表著鄒族文化與歷史傳承。

隨著各項基礎建設及相關產業的陸續重建完成,阿里山已較以往更有特色,在後階段產業重建時期,已由交通部觀光局編列重建特別預算,全力推動重建區觀光旅遊人潮的導入,帶動重建區產業重建與發展,並呼籲國內民眾能夠多前往重建區參訪旅遊。

arrow
arrow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