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辦公室電話瘋狂大響~不斷來電的民眾都是為了~最新鮮高纖無農藥蟲害的阿里山「轎篙筍」

根據當地居民說,轎篙筍是來自山區的天然食材,栽種過程不放肥料和農藥,但因筍子外殼厚,所以幾乎沒有蟲害,筍子標榜高纖、低熱量,可當成主食或小菜來食用。

轎篙筍  

網站推廣高山茶

協助部落重建的台灣發展研究院專案經理葉依函指出,里佳部落是阿里山的鄒族部落,約120戶人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筍地,在災後重建過程中,由台積電捐贈興建的里佳部落竹筍加工場在4月落成,每年4月到6月是竹筍採收季節,正好能幫助居民把種植的轎篙筍加工包裝。除了轎篙筍外,重建團隊也在網站上協助推廣高山茶、苦茶油等產品。

以上資料由蘋果日報所轉載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83246/IssueID/2011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