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里美步道完成了!!

好想去走走阿~~

4/6-4/7 星星相螢大家一起去看星星走步道吧!!

資料來源:嘉義林管處

里美避難步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里佳村與山美村之間,為早年鄒族原住民部落間聯絡路線,莫拉克颱風時因縣道169線中斷,造成交通不便,部落居民遂提出恢復古道的建議,以作為緊急避難聯絡通道,因此,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在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指導下,著手整建里美避難步道。


本步道皆屬自然環境地形,由於山勢陡峭,如欲提供作為步道使用,其基礎及安全設施尚顯不足,亟須加強整建,林管處歷經約一年多的規劃、設計及整建,總工程款2,200萬元,其中1,100萬元由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自籌,行政院重建會運用善款補助1,100萬元;該工程採用對環境生態最低度的干擾方式,依地形高低結合鋼構橋、簡易三角懸索吊橋、塊石步道、枕木步道、木造休憩亭等多樣化的生態工法,施工期間充分與部落居民合作,由村民參與整建,這條步道不僅拉近海拔落差達600公尺兩村間的距離,也拉近鄒族原鄉居民與林務局間的距離,更讓遊客要到里佳或山美,多了另一條部落間連絡步道健行的新選擇,體驗悠閒遊憩新感受。
里美避難步道定位為避難步道
林管處處長廖一光表示,此項整建里美避難步道長1.6公里,由係由里佳部落大石板登山入口往下走,
海拔落差600公尺,坡度較陡峭,難度等級很高,極具挑戰性,整建規劃定位為避難步道,由山美往里佳上坡單程約需2個小時,由里佳往山美下坡單程約需1個小時,步行時間需視個人腳程及體力而定,請前往登山者自行評估身體狀況,自備登山杖、護膝等裝備,及自備接駁車輛等行前準備,才能享有健康、安全的自然生態之旅。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與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合作訂於102年4月6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30分,在里佳-山美部落舉辦里美避難步道啟用典禮,嘉義林管處屆時將於里佳、山美端會場各備有1,000份里美避難步道摺頁,供遊客索取。期藉由步道的完成,帶動社區產業發展,透過活動的辦理讓社區與林務局形成優質夥伴關係,為社區林業奠基。
里美避難步道啟用後除可提供部落間聯絡及避難使用外,亦可觀察自然生態,適合對自然生態及登山步道喜愛者前往使用,對於部落推展生態旅遊,產業發展均有正面助益,藉以落實「結合社區加強森林保護計畫」為「社區林業」實現「共生共榮」之願景。

 星星相螢-邀請函-表  

星星相螢-邀請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