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129-6
電話:05-25619300933-683420
網站:http://www.ajong.com.tw/ajonghotel/index.asp
阿里山民宿阿將的家23咖啡館

「一草一木用心栽植,一柱一石親手搭建。」
20年前阿將離開工作多年的快艇公司,與妻子回到阿里山樂野老家,不料賀伯颱風沖毀家園。他並不灰心,重整家園,並另覓土地,運用以往在快艇公司習得的木藝專長及蒐集多年的木料,蓋了一棟避難屋。
1996年從這棟避難屋開始,阿將的「鄒族部落藝術空間」夢想起飛,融合鄒族元素,阿將夫妻運用原木、石頭、竹子、石鋪、花草…打造回到從前部落溫馨、幸福、和諧的夢想,找回從前部落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藝術和諧共存的美妙感覺,雖然不知這個夢想何時完成,但我們已經在這夢想的天際翱翔。(文字摘錄自將嫂)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258
電話:05-25614650937-657465
為什麼叫「華納因厝」?其實是台語,指的是「番仔他家」,後來就取諧音成了現在的名字,透露著主人的幽默風趣。華納因厝的主人是位退休校長,他把老家整修,擴建成讓大家休憩的地方,且有著古樸風的家具幾乎都是由主人親手打造,相當有部落特色!主人的親切風趣更讓華納因厝溫馨而歡樂!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270號之2
電話:05-25627370982-724890
網站:http://maple.echiayi.tw/
楓露庭園小屋位於風景優美的阿里山鄉樂野部落,獨立門戶、庭院花園、視野遼闊、四季如春、交通便利、離阿里山公路僅約200公尺,只要找到阿里山行政中心「鄉公所」,就可找到楓露庭園,因為楓露就在它斜對面!楓露庭園為「歐鄒氏」建築,房間寬敞舒適、三面陽台觀景台、庭院小木屋(套房)、花園、果菜園、楓櫻桃花交織,最特別的是,楓露庭園的主人母子倆都精通英語、閩南語、北京語、日語及母鄒語,可服務國際賓客。如果想享受阿里山鄒族原住民風情,又可享受現代「歐鄒式」渡假,楓露庭園小屋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111
電話:0928-7768850985-150158
部落格:yangui1202/阿里山楓衣竹食竹炭窯-Yahoo!奇摩部落格
楓衣竹食的主人黃先生原是台南人,因愛上阿里山這好山好水好環境,遂決定離開熟悉的出生地,來到阿里山鄉,從零開始,胼手胝足的重新開創事業,至今已有20餘年的製茶經驗;而為了振興地方產業,更全心投入竹炭的研發,歷經三年努力不懈的研究與實驗,終於成功開發出品質優良、名氣響亮的「阿里山竹炭」!
阿里山竹炭窯在黃先生的努力及政府支持輔導下,於2006年誕生,是目前全台少數以傳統方式生產竹炭的竹炭窯之一。以傳統窯所燒製出來的竹炭為「食用級」的產品,更可廣泛運用在食、衣、住、行之日常生活!  資料參考來源:美美美旅遊網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8210
電話:05-25615800932-981803
網站:http://xianyun.echiayi.tw/
閒雲居位於大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福山部落,蒼鬱的原始森林圍繞其間,清晨在林中觀日出,傍晚在庭院裡品茶看晚霞,福山古道為自然生態豐富的森林步道。主人是阿里山鄉樂野村當地鄒族人,擅長烹煮鄒族傳統佳餚,融合城市口味,變化出保有鄒族的特色,又符合其他人的口味的菜色。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樂野村9301-1
電話:0919-863399
網站:http://rainbow.mmweb.tw/
彩閎民宿距阿里山園區約25分鐘路程,親切的女主人是位退休教師,因為居住環境的好山好水,故因此設立此特色接待。多才多藝的女主人更是位有陶藝創作家,處處可見它用陶藝創作出的趣味跟用心,各個角落擺設了各式花藝佈置,讓人感覺格外溫馨。
三月時可賞到兩側的山櫻,落英繽紛的山櫻步道令人感到詩情畫意,空曠的視野,綠油油的茶園,再吸一口清新高山空氣,加上滿杯的阿里山茶,啜杯好喝,漫步雲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