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熱喔~~好想去泡泡水消消暑喔~~

一起去茶山走走吧!

那裡氣候涼爽還有可以戲水的大石壁

好想去喔~~

請跟著小編的腳步我們一起去玩玩呦~

 
茶山部落有許多特色接待,說起茶山的特色接待,有著很有趣的故事,在茶山還沒有鋪柏油路時,路況非常不好,當時老村長發現晚上常常有人打電話來說車子壞掉了,要在茶山找地方睡覺,於是就暫住在村民的家裡。道路開通後,漸漸有遊客來到茶山,為讓更多人看見茶山吸引人的美麗,也為了那些來到茶山的朋友,村民們漸漸規劃出特色的招待空間,其中,不同的是方位、建築,相同的是民宿主人的熱情招待。很有趣,主人與客人,他們互不認識,卻互相欣賞!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477
電話:05-25133210932-807098
白芷民宿是茶山部落眾多特色接待之一,有著歐式風味的木屋,白芷是民宿主人的鄒族名字。在白芷的花園裡,有很多野生蘭及原生植物,在女主人的悉心照顧下,花花草草奮力生長,將木屋周圍點綴得璀璨芬芳!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12
電話:05- 25133660912-438119
部落格:yabiyana亞比亞納田園式休閒木屋民宿-無名小站
               naau0527亞比亞納田園木屋民宿-新浪部落
亞比亞納田園休閒木屋為獨棟小木屋,建蓋的開始,因為主人個性好客,當初最先蓋的3間獨棟木屋是主人為了接待朋友,讓朋友享受山裡的自然幽靜,沒想到朋友的一句建言:「為什麼不讓大家知道有這個好地方」,於是亞比亞納田園休閒木屋就一棟一棟蓋了起來。
而現在主人為來訪的遊客細心規畫了一系列的套裝行程,來到這,潛藏中的戶外因子,都蠢蠢欲動了呢!
部落巡禮。生態導覽。冷泉SPA。(夏季開放)溯溪、蝙蝠洞
活動DIY-竹筒飯、搗麻糬、彩色陶藝。(三擇一)
夜間探遊-溯溪(撈魚網蝦)、賞蛙、賞螢火蟲(4~5)、鍬形甲蟲(秋季)、觀星。
景點漫遊-古道、吊橋、夕陽亭、石雕群、大石壁、望猴涯、水火同源、珈雅瑪瀑布等。(專業導遊帶領)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360
電話:0937-356402
野摩居的意思是:你山上的家。來到野摩居你一定也會被它的外觀吸引!大門上雕飾著原住民傳統圖案,一旁則搭配著原住民木雕飾品,滿園繽紛的花草,以及茶山部落特有的鄒式涼亭,原味與自然結合,讓人光看就覺得是一種享受。
民宿主人原是茶山村村長,也堪稱是茶山最會說故事的人。21夜的套裝行程,包含有茶山部落巡禮、生態解說、原住民手工藝DIY等,尤其到了晚上,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飛滿了閃閃螢光的螢火蟲,跟著老村長的故事,你會走進鄒族傳說中,如同夢境一般的浪漫,那真是回味無窮的體驗!餐食方面也準備了鄒族烤肉、搗麻糬等活動,非常適合學生團體或全家大小一同前往。



地址:嘉義縣阿里鄉茶山村482-1
電話:0921-684258
部落格:ching0226su只在此山中-Yahoo!奇摩部落格
請問:「只在此山中,這民宿在哪?」「只在此山中啊!」
這幽默的回答就像主人的陶藝創作一樣,充滿童趣。只在此山中的主人是位陶藝創作者,生活風景與家庭是她的靈感來源,立體素胚再透過一道道上色和加溫手續,終成一個個藝術陶製品,陶罐、陶盤、渾身散發出活力的人偶,皆自然不造作,帶點抽象又帶點人生幽默。
來到只在此山中陶藝工坊,建議你參與一段小小的陶藝創作,在山林自然靈氣的洗滌下,把內心潛在的創作細胞完全釋放,找到天馬行空般的浪漫快樂!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496
電話:05-25130510932-773883
網站:http://hufu.myweb.hinet.net/
農場主人說:「來到這裡你可以無拘無束,因為這裡像家一樣」。來到開元農場,那斗大的特等獎匾額,可是農場主人製茶的戰果!開元農場提供多種住宿房屋,假如你人緣不錯,結伴出遊的人數很多,沒問題,整棟木屋就通通給你們住宿囉!
開元農場的餐廳更是這裡的一大特色,不僅可以吃到平地吃不到的原民菜餚,烤山豬肉更是這裡的一道特殊佳餚,酥脆的表皮加上薄鹽調味,超彈性的口感咀嚼在口中,那種口感只有親自品嚐才能體會其美味。如果想小酌一杯,配上農場主人特釀的小米酒,這頓山地風味餐保證讓您味無窮。
套裝行程也是開元農場主打的亮點之一,從部落探險到親子同樂,每一季節農場主人將會帶你看見不同風情的茶山部落!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495
電話:05-25133630937-356215
部落格:chashan95茶山95號民宿-Yahoo!奇摩部落格
茶山95號的名稱簡單明瞭:就是它的地址!主人是位手工藝精湛的創作家,創作由雕刻到生活童玩皆有,曾經還上過媒體版面呢!茶山95號運用了漂流木、石材、花園等原始元素營造風格,非常有原鄉風味,隨著季節不同,主人也推出多元的套裝行程,尤其到夏天,溯溪、水上漂流、獨木舟、爬樹等多元玩法,更是能一掃酷暑的爽快。
火烤是原鄉美味不能少的烹飪元素,茶山95號的「烤雞」、「烤豬肉」成了非嘗不可的佳餚,食材經炭火烘烤後,香氣襲人,肉質滑嫩飽含肉汁,另人吮指回味,十分過癮!高山蔬菜特有的清爽、脆甜口感,更為旅行的美味留下深刻記憶。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377-2
電話:05-2513220
臉書:珈雅瑪山莊(李立德)
「一切都很簡單,來了才知道 一切都需要自己體會。」
珈雅瑪山莊除提供DIY與鄒族特色風味餐之外,珈雅瑪山莊的各項行程安排,非常適合各種年齡層,全家大小均可於山莊詳細規劃的行程中,享受到無比的樂趣與歡笑。部分行程安排也可與山莊負責人「傳說中的李立德」洽詢更動,相當有彈性。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村木瓜路106
電話:05-25131890910-594839
網站:
http://tea-hill.ho.net.tw/
淳液園位於阿里山鄉茶山部落的木瓜寮,海拔850公尺,視野廣闊、氣候宜人,在淳液園的房間門外,種滿一整排的桂花,清雅桂花香撲鼻,農場周邊有主人自建的環山步道約1600公尺。在環山步道兩旁種滿了許多蔬果;除此之外,走在環山步道遊客還可以看到公雞帶著母雞四處漫步。
淳液園還提供了導覽解說服務,每當遊客來到此地,只要隨著淳液園主人的腳步,一定不會錯過茶山令人驚嘆的景點。
主人手工製作的高山蔗糖及苦茶油,更是一項美味伴手禮,青山綠水、花香草香,就在淳液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