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工藝競賽報名資訊

最後更新日期:2012-03-22 14:06:44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一、宗 旨:
鼓勵工藝創作,促進全民參與工藝活動,展現傳統工藝技藝及鼓勵創新,讓工藝之美融入生活,進而提升生活文化,促進工藝文化產業發展。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四、贊助及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新光三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
五、參賽分組:
(一) 傳統工藝組:揉合傳統工藝文化、精神及技術,發揮創作美學。
(二) 創新設計組:創新工藝設計,表現工藝可用、可觀賞之多元性。
六、競賽主題:
(一) 傳統工藝組:不設定競賽主題。
(二) 創新設計組:每兩年訂定不同競賽主題
2012年及2013年題目訂為「等候空間藝術化」。
去公務機關洽公,去營業公司洽接業務、去銀行領錢存款,去車站搭車、機場候機,去醫院門診……,大多需等待一段時間。可能等的是人或者是車,一般的等候空間通常只有簡單的椅子讓人排排坐,讓人在等待時刻倍感無聊,時間過的特別漫長。等候空間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等待,讓你在不熟悉的地方中等待,讓你一個人或與一些不認識的人在一起等待,若能利用工藝元素,藉由創作者之靈感與技藝,賦予等候空間新的線條、意象與觀感。將該空間佈置得溫馨、恬適、放鬆,可舒緩人在等待時的煩躁情緒,讓等待也是件愉悅的事,才有好心情面對事情。
七、報名手續:
(一)第一階段-書面報名:
1.報名期限:自公告日起至2012年6月7日止。
2.報名方式:
通訊報名:備妥報名表件後以掛號寄至: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100臺北市南海路20號10樓
註明參加「臺灣工藝競賽」。
2012年6月7日24:00截止收件,以郵戳為憑。
電話:(02)23563880*127 傳真:(02)23563882  聯絡信箱:tzuyun@ntcri.gov.tw
3.報名應繳資料:
(1)詳填參賽者或參賽公司行號資料表【附表1】及作品資料表【附表2】等相關資料,彩色相片或輸出圖片,請自取不同作品角度拍攝(非幻燈片),務必清晰,請專業攝影尤佳,圖片需為作品實體拍攝。
(2)每人或團體參賽作品最多兩件為限,如分送兩組參賽,仍合併計算;同一件作品,不得同時分送兩組參賽。
(3)一份報名表限填一件作品,不足可影印。
(4)書面報名資料審查後概不退件,送件前請自行備份留存。
(5)報名表格請勿施用任何裝訂。
(二)第二階段—實物送件:
1.初選通過,接獲主辦單位公文通知之參賽者,請將實物作品及複審送件資料表【附表3】、存根聯【附表4】於指定時間內送至指定地點,並請自行將作品標示【附件5、附件6】分別黏貼於包裝上方或側方,以利登記及運送。
2.送件時間:2012年7月底(以通知送件公文所規定日期為準)
3.收退件地點: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100 臺北市南海路20號10樓
電話:(02)23563880*217 傳真:(02)23563882
聯絡信箱:tzuyun@ntcri.gov.tw
4.退件方式:書面資料不予退件。未通過複選者實物原作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取回,逾期未領回之參賽作品,主辦單位不負保管之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工藝競賽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