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asvi  戰祭

恭賀!!Mayasvi獲文建會指定為嘉義縣重要民俗,為全台第一個認證為無形資產之原鄉祭典。且於100年10月25日戰祭儀式進行當天,接受授證典禮。

P1040919.JPG    

鄒族傳統部落中男子的主要職責為征戰及狩獵,這兩項工作直接關係到部落的存亡,而戰祭便是向天神與戰神祈求戰力的儀式,請戰神佑助族人,砥礪族人的志氣。

P1040840.JPG  

看看這鄒族勇士,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氣魄,真是太驚人了!!

戰祭是鄒族人維繫部落倫理、精神戰力的最大支柱,儀式中有非常多的禁忌,相當神聖且莊嚴。戰祭於男子集會所—庫巴(Kuba)舉行,目前鄒族只有達邦及特富野兩大社擁有庫巴,故由兩大社輪流舉行,盡心保存祭儀的古典和完整。

達邦戰祭.jpg    

看看這驚人的氣勢,一定要上山共襄盛舉一下,真是太熱血了,我也要當鄒族勇士!!

而且阿小編昨天上山去看達邦Kuba的時候,還巧遇了宋少欽,馬上豎起耳朵偷聽他好像今年也要參加喔,真的是揪感心ㄟ,大家一起來玩吧Mayasvi  戰祭!!

DSC_3617.jpg     

Mayasvi 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