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0-28
  • 中國時報
  • 鄭光宏/嘉義報導
  •  

      莫拉克風災後年餘,雖然大巴與森鐵支線相繼復駛,森林遊樂區與奮起湖觀光也逐漸復甦,但其它景點卻乏人問津。有鑑於此,各部落為提振觀光熱潮,本周將由達邦社舉辦的「愛玉子祭典」打頭陣,夙負盛名的山美達娜伊谷生態園區也將在明年一月底開園,村民大呼:「我們準備好了。」

      原住民產業經營輔導員林竺音表示,受到日前豪雨與颱風季節侵擾,達邦社與特富野社對外聯絡要道經常中斷,連帶也影響到當地觀光產業。

      如今雨季漸遠,部落也將在本周末舉辦「愛玉子季」吸客,內容除鄒族文化體驗、古道巡禮、還包括庫巴(Kuba)及瑪亞斯比戰祭深度導覽。

      至於山美達娜伊谷鯝魚生態園區復建工程,目前也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全村共識將以明年一月廿一日為開園目標。

      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安麗花表示,因有過去經營廿多年部落發展成功經驗,只要相關的基礎建設工程盡速完成,部落族人很快便可以整合出重新出發的方向與動力。

      安麗花表示,為求順利開園,目前正積極針對社區綠美化,達娜伊谷園區營運人力及生態導覽人員培訓等作業加強;此外為因應明年春節營運,山美社區將於十一月與十二月逐步推出部落半日遊與一日遊之套裝行程,逐步吸引觀光人潮回流,為達娜伊谷開園做最後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